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

[台北]尚更讃岐手打烏龍麵 - 日式家庭料理好味道

位在八條通的尚更讃岐手打烏龍麵,是一家已開店超過30年的老店,現址算是老店新開,整個風格與以往大不同。尚更的老闆年輕時,曾前往日本四國香川縣學習製作手工烏龍麵數年,傳承自日本的好味道,深受許多在台灣的日本客的喜愛。

尚更於今年1月點才搬至現址,招牌上寫著1982年創業,算算已超過30個年頭囉!!!

店內裝潢走日式簡約風格,搭配略為昏黃的燈光,給人一種樸素、安靜又溫暖的感覺。

除了烏龍麵外,也提供基本的飯類以及不少的日式料理,單價不算高。

味噌烏龍麵($230),點菜時老闆娘特別提醒味噌比較鹹,怕鹹的人別選擇。實際吃時,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鹹,味噌的香氣滿滿,湯頭口感溫潤濃郁,喝下去胃都暖了起來,很適合天冷時吃喝上一大口!! XD

尚更的烏龍麵與其說是Q彈,更不如說是扎實富有咬勁,手打的勁道完全展現在麵條裡,深得阿北的心呀!

半熟蛋與味噌湯的搭配真是消魂,半熟的蛋黃與味噌結合,口感滑順香甜,使的湯頭喝起來更為柔和圓潤。另外湯裡還有一塊略為烤過的麻糬,吸滿湯汁的麻糬,略帶黏牙的口感,豐富了整碗麵的口感,好吃!!

沾醬烏龍麵 冷($150),尚更的沾醬烏龍麵的沾汁,就是很簡單的柴魚風味,主要強調麵條本身的口感與味道。

烏龍麵外表有種晶瑩剔透的感覺,不沾醬直接吃,可以吃到麵條本身的麵粉香氣,冰鎮過的麵條咬勁扎實更勝湯麵,讓阿北覺得一定要用點"力"才能咀嚼。

將蔥花與薑泥加入沾汁後,整個沾汁的香氣口感更為豐富,搭配咬勁十足的麵條,呼嚕呼嚕沒幾口就吃光光啦,簡單清爽好吃!!

木耳豬肉炒蛋($130),有點類似薑汁豬肉的調味,入口除了木耳的爽脆外,還有炒蛋的滑嫩口感,肉片本身肥瘦恰當,味道偏鹹點,很適合配飯配麵。

這次到尚更用餐的經驗很不錯,這裡給人一種日式家庭食堂的感覺,手作的烏龍麵口感咬勁十足,可以感受到老闆對於料理的執著。當然因為所有料裡都是現做,而內場只有老闆一人,往往需要稍長得等待時間,但阿北覺得好吃的食物花點時間等等,是值得的!!!


店家資訊:
尚更讃岐手打烏龍麵 (尚更讃岐手打ちうどん)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5巷8號 (8條通)
電話:(02)2511-2146
營業時間:11:30 - 14:00  17:30 - 22:00 (星期日公休)
FB粉絲頁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