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

[台北]安和担仔麵 - 帶著甘蔗甜香味的担仔麵

在台灣担仔麵處處都有,算是很常見的小吃,但安和担仔麵以招牌湯頭,打破阿北對擔仔麵的印象,吃過一次就難忘呀!!

安和担仔麵位在台北遠企飯店的旁邊,距離最近的捷運站應該是六張犁站,但還必須走一小段喔。

店裡牆上有著基本的菜單,也有部分媒體報導的介紹,另有一面牆則是滿滿到訪過的名人簽名,但用餐當天那面簽名牆下坐滿客人,阿北就不好意思走上去拍照了!! QQ

除了菜單或牆上的菜色外,店家有時會有特定菜色或是鮮魚,可以自己到店裡的小冰櫃選擇或是詢問店員。

鵝肉(時價),鵝肉算是店家的招牌之一,鵝肉入口燻香味撲鼻,腿肉部分肥而不膩,鵝胸部分不會過柴,帶著香甜的鵝肉汁。沾醬有著明顯提味的效果,阿北很推薦有加辣椒的沾醬,應該是煮鵝肉的湯汁再加上點辣椒,吃起來清甜帶著些許辣味,好吃!

滷肉飯($35)、蒜味香腸($60),魯肉飯是阿北喜歡的那種,吃得到一塊塊完整的肥肉,但並不會太膩,鹹香夠味。香腸還不錯吃但其實吃不太到蒜味,淋在上頭的醬油膏更是搶了香腸的味道,可惜!!

粉肝($60),粉肝軟嫩頗恰到好處,沒有討厭的騷味,但阿北還是覺得醬油膏太搶戲了!!

担仔湯麵($40)、燙青菜($30),麵條就是常見的黃油麵,重點還是用燒鵝的原湯,加上蔬果、甘蔗下去慢慢熬煮的湯頭,沒有任何人工調味,湯頭喝來清淡不油膩但甘甜味滿滿,喝完了別客氣可以續加喔!!!

鵝血湯($40),湯頭當然是招牌湯頭,鵝血嫩度不差,但就是帶點血腥味,有點扣分了。


椒鹽黃魚(時價),這裡每天都會提供鮮魚,烹煮方式大多是酥炸過後沾點胡椒鹽吃,廚師火喉控制得很不錯,新鮮的黃魚炸過後,外頭酥脆,裡頭魚肉還保持軟嫩,愛吃魚的阿北沒多久就把它吃光光啦!!!


以價位或食物分量來看,安和担仔麵絕稱不上是平價,但憑著招牌湯頭、鵝肉等美食,這裡吸引了不少政商或演藝圈名人,每次來此用餐都發現生意不差!!另外,安和担仔麵的老闆很熱中釣魚,從店家牆上掛了不少魚拓可以窺知。而阿北第一次來這用餐時,正巧吃到老闆自釣的野生香魚,那細緻的魚肉與清甜,讓阿北難以忘記!!



店家資訊
安和担仔麵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78號
電話:02-2736-9973
營業時間:11:00-00:00(周日公休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