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

[台北]欣葉台菜(南西店) - 精緻好吃台菜料理

已有超過30年歷史的欣葉台菜以高檔台菜著稱,但阿北卻一直無緣前往一吃。這次因手上有新光三越周年慶送的雞湯兌換卷,就趁此機會前往欣葉南西店一嚐好料。

欣葉集團除了台菜餐廳外,還有101食義軒、欣葉日本料理、咖哩匠等餐廳。

欣葉南西店位在新光三越南西本館的8樓,空間不算小,另有7間包廂。生意很好,即使是周一平日的晚餐依然幾乎是客滿的狀況。


菜色不少,看得眼花撩亂的,單價也不低。

地瓜粥($30/人),算人頭,可以無限續加。

這地瓜粥讓阿北吃得心花怒放,地瓜入口即化,綿密香甜的味道與白粥融為一體,讓人難忘。

正宗菜脯蛋($185),外型如月亮,賣相極佳,算是招牌菜之一。

多麼厚實的菜脯蛋,簡直是一個派了。裡頭是滿滿的菜脯,用筷子夾開外層,一股蛋的焦香味隨即飄出。菜脯口感爽脆不鹹,飽有蘿蔔原本的甜味,蛋皮柔軟滑嫩,簡單的菜脯蛋也可以這麼好吃呀!!!!

韭菜松花炒($270),口感清脆的韭菜花與皮蛋意外的搭,微辣的味道,超適合配白粥的。(照片失焦了 Orz)

花生滷豬腳($270),經典又傳統的菜色,豬腳滷得入味不過度軟爛,保留Q彈的口感,光這豬腳就足以嗑下好幾碗白粥。

雪蓮烏骨雞盅(免費兌換),烏骨雞加入蓮子、雪蓮、紅棗一起燉煮,雞湯除了喝得到烏骨雞本身的甜味外,還多了蓮子的清甜,沒有過度油膩的口感,喝來完全無負擔,即使冷掉再喝依然不膩口。

水晶蒸餃($135)

蒸餃外皮成半透明,口感QQ的,裡頭包著飽滿的蝦仁,純粹就是吃蝦仁爽口清甜的原味。

飯後甜點,純糯米做的麻糬裹上花生糖粉,傳統好味道。

欣葉的菜色不少都是每個人家中的家常菜,這裡則是用更精緻的方式去呈現。口味上每道菜都在水準以上,樣樣好吃,用餐環境也不差,而服務更是周到,當然價位就沒有那麼漂亮了,想要吃飽飽就要有荷包扁扁的心理準備,不過阿北還是認為這裡是很值得一吃的餐廳。


店家資訊:
欣葉台菜(南西店)
地址:台北市南京西路12號8樓
電話:02-2523-6757
營業時間:13:30-21:30 (周日-週四) 11:30-22:00(週五-週六)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shinyeh.com.tw/index.ph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