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[台北]滿儎屋台料理 - 一夜干專門

滿儎屋台料理一直是台北金山南路上的名店,不少網友及媒體也都介紹過,店家主打一夜干專門,上個月滿儎才搬至台電大樓站師大路的巷弄內。

整間店裝潢風格是走50、60年代的古早味,門口還擺放了幾輛骨董老機車,鮮黃色的招牌在夜晚顯得特別明顯。

往內走給人一種台灣老式雜貨店的感覺,旁邊還掛著某種不知名的魚的魚乾!!(據說是"馬鞭魚"?)

進門左側是一個和式包廂的空間,古早的桌椅、窗框、冰箱,就連用馬賽克磁磚(石頭?)貼成的牆面都很有味道!!!


舊式的電扇、電話機、刨冰機等等等,許多小時候的東西在這裡都看得到。

整間店風格統一,實實在在的復古風,配上昏黃的燈光,特別有味道。

牆面上貼滿了各種老舊日本雜誌、文章報導,阿北發現了很喜歡的豬木的身影!! XD

店裡還有一個專門用來存放製作一夜干的冰櫃,所謂的一夜干就是將鮮魚用鹽湯浸漬,之後在通風處晾一整晚,第二天天未亮就收起來存放,因起稱為一夜干,是一種源自日本北海道保存食物的方式。

菜色大致可分為,燒物、一夜干、海鮮、生食、鍋物、小料理、飯料及飲品,選擇不少,價位就如台北許多日式燒烤居酒屋一樣,算是中高價位。

招待的涼拌裙帶菜,應該有用醋之類的醃漬過,多了一股香氣,口感又脆又滑,好吃開胃。

槍烏賊($200),烏賊微烤後帶出香氣,保留原本的鮮甜與Q彈脆的口感,沾醬是味增醬帶點清酒或是味醂之類的香氣,不常見的搭配,意外的好吃!!

烤香菇($100),烤過的香菇吸滿照燒醬汁,但還是吃的到香菇原本的甜味,還不錯!!

秋刀魚一夜干($180),算是店家一夜干的入門款,阿北是第一次吃到秋刀魚做成的一夜干。秋刀魚一夜干烤得很均勻,色澤很漂亮,較一般秋刀魚肉質細緻很多,入口就化開,完全沒有土腥味,一夜干的製作讓魚本身的甘甜味更加濃縮,香氣也更為明顯。

橫膈膜($260),這跟阿北之前吃過的牛橫膈膜不同,相對偏瘦許多,肉質軟中帶韌,越咬越香,且肉的甜味會不斷釋放,下酒菜無誤,但牙口不好的人可能會吃得比較辛苦點!!

照燒雞腿($130),當日燒烤肉類阿北最喜歡的一道,雞腿肉細嫩,火喉恰到好處,雞腿表面焦香,裡頭還保持鮮嫩多汁,超好吃!!!

特選牛五花($180),牛肉厚薄適中,肥瘦分明,油脂豐富,肉質軟嫩中帶點咬勁,要用點力氣去嚼,肉汁甘甜味與油脂的香氣不差。


飯糰($50),醬烤過的飯糰,表面的鍋巴吃來酥脆,有點像在吃醬油仙貝的感覺,裡頭的飯粒還保持濕潤略黏牙的口感,光吃飯糰就很滿足。

清酒($100),吃日式燒烤怎可不搭清酒呢!!一口美食,一口酒就是人生呀~~~~


飯後招待的白酒漬番茄,這番茄可厲害了。白酒的香氣與番茄天然的甜味融合在一起,吃來清爽無負擔,完完全全的去油解膩,甚至有開胃的效果,讓人回味!!!


在滿儎屋台料理用餐,每道料理都可以感受到老闆阿威對食材與料理的堅持,阿威很有個性,也喜歡與客人分享各種料理製作與食材選擇的經驗,晚上到此喝酒吃美食,是個很不錯的選擇。還有這裡生意很好,多人要來用餐記得先訂位喔!!


店家資訊:
滿儎屋台料理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92巷46號
電話:0938-987-159
營業時間:18:00 - 02:00
FB粉絲頁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6%BB%BF%E5%84%8E%E5%B1%8B%E5%8F%B0%E6%96%99%E7%90%86-%E4%B8%80%E5%A4%9C%E5%B9%B2%E5%B0%88%E9%96%80/154529571279496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我想介紹這家店 可以轉貼你的文章嗎? 去吃過幾次真的很好吃,你拍得很好吃!
    我想貼在公司的粉絲頁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homeboutique?ref=tn_tnmn

    謝謝你 期待回音~

    Yao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當然可以,歡迎轉貼!! 也謝謝你的稱讚 ^ ^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