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

[台北]道南館 - 政大附近淺焙風味咖啡

道南館位在政大附近,經過前往政大必經的道南橋後,一下橋遇新光路左轉即到。這裡主打"淺焙"的咖啡,當然也有適合搭配咖啡的甜點。

道南館的外觀簡單俐落,不是十分顯眼。若是第一次前往,一不小心就會錯過。

店裡頭擺放著黑膠音響,播放著藍調、古典之類的音樂,搭配陣陣傳來的咖啡香與溫和的燈光,讓人感覺十分放鬆。
當天是阿北第一次前往道南館,並沒有遇到網友常提到的"小鬍子老闆",而是由親切的老闆娘當家。店裡空間不大,一樓僅有一排的吧檯座位。

店裡另有地下室空間。


地下室空間布置簡單、安靜,一樣給人一種放鬆愜意的感覺。除了兩張較大的桌子外,就剩窗邊的一張兩人座小桌,這樣的空間很適合三五好友在此閒聊或討論事情。



道南館的menu是自製的地球儀菜單,咖啡豆直接貼在產區上並標示上價錢,簡單清楚,當然如果對任何豆子風味有疑問或不知如何選擇,店家也會詳細的解說並給予建議喔!!!

PANAMA Geisha(巴拿馬 藝妓/$200),這是阿北第一次到道南館喝咖啡,所以憑下意識的選擇了一支豆子來喝。道南館的咖啡是以賽風壺來表現,Geisha初入口香氣與果酸味較為明顯,咖啡豆烘焙程度雖淺,但仍有一定甜度。隨著咖啡溫度降低,最後還喝得淺淺的類似巧克力甜味與香氣,果真是有層次的好咖啡呀!!

可可($100),道南館的可可不是屬於濃郁那一類的,原本希望店家不要加糖,但老闆娘強調他們家的可可一定要加點糖才好喝,所以還是加了原本1/3的糖量。些許的甜味平衡了可可較明顯的苦味,喝起來更為順口無負擔,好喝!!


檸檬杏酥塔($100),杏酥餅入口即化,檸檬醬的酸甜與類似Cream Cheese的香濃口感,是整個點心的靈魂,絕妙的好滋味。


第一次在道南館喝咖啡,店裡幾乎都是熟客,看著老闆娘與客人從咖啡聊到煮咖啡的器具,再加上煮咖啡時那認真的神情與態度,可充分感受到店家對咖啡的堅持與熱誠。
這裡的咖啡給阿北的第一印象是類似台北另一名店coffee sweet,同樣都是以淺焙咖啡為主。但道南館的咖啡烘焙度雖淺,也不至於淺到咖啡喝起來輕飄飄,不像在喝咖啡的感覺,這裡的咖啡是有層次的,可以喝得到咖啡豆本身最原始單純的味道。


店家資訊:
道南館
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一段8號
電話:0918-626-131
營業時間:11:00 - 21:00 (週一 - 週六)   11:00 - 18:00(週日)
FB粉絲頁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