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

[台北]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 - 人氣滿滿的法式甜點店

去年11月才開幕的法朋,位在台北東區國泰醫院後頭的小巷中,是台北目前討論度很高的法式甜點店之一,前幾天阿北與女友正巧經過國泰醫院一帶,一時興起決定前往朝聖。

「Le Ruban」為法文中「緞帶」的意思,法朋的外觀並別沒有特別顯眼的招牌,但經過時不曾間斷的外帶人潮,叫人不注意也難。順道一提,法朋烘焙甜點坊的對面就是鄭元暢及陳妍希投資開設的「Destino妳是我的命運餐廳」。


一進門,入眼的就是一個大大的展示冷藏櫃,裡頭擺滿當天供應的法式甜點,種類不少,幾乎每個客人都在此駐足良久難以選擇呀!


除了法式甜點,還有不少手工餅乾、磅蛋糕之類的可供選擇。

店裡空間其實不大,用餐區不過就兩人坐的桌子五張。但光看整間滿滿得蛋糕、甜點、派、餅乾等,就足以讓愛吃甜點的人興奮不已呀!!

法朋招牌之一老奶奶檸檬蛋糕,光是阿北用餐的一個多小時內,店員就補貨三次以上,有不少客人還是一整個一整個帶走,可說是秒殺蛋糕呀!!

法式糕點禮盒,看起來就是那麼賞心悅目!! XD


重頭戲開始,公爵($130),以巧克力為主要味道的法式甜點,巧克力慕斯的底下是布朗尼蛋糕,最上頭則是柳橙糖片。慕斯與蛋糕雖都是巧克力口味,但因口感不同,增加了口中的豐富度。

斷面秀,中間還包了柳橙布丁,在口中除了滿滿的巧克力味道外,多了一點點平衡,但其實味道不算明顯。整體而言巧克力的味道主導了整個蛋糕,阿北的女友吃到後頭就覺得味道太強烈,有點膩了。

喀滋喀滋($140/單點),整個照片大失焦了Orz .....................

當天我們有點了一份典雅午茶套餐($220),套餐內容為當日限定的法式甜點與任選一種飲料,甜點就是上頭糊掉的喀滋喀滋,喀滋喀滋外表主要還是巧克力慕斯,裡面包裹了柳橙果醬以及百香果棉花糖,整體而言很好吃,但味道對阿北來說就是過於複雜,吃完有點不知道吃到了甚麼。

老奶奶檸檬蛋糕($65),檸檬蛋糕一入口,就可以感受到蛋糕本身的鬆軟與較溼潤的口感,驚人的在於上頭的檸檬糖霜,糖霜吃起來略帶沙沙的口感但不膩口,藉由口腔溫度與咀嚼後,在口中化開的那股天然檸檬的微酸與香,不斷刺激味蕾要你繼續吃下下,讓阿北邊吃嘴裡邊發出「喔!!喔!!喔~~~~~」的叫聲,實在是太好吃了!!!!!!

焦糖核桃蛋糕捲($65),入口焦糖的香氣非常明顯,蛋糕本身帶點咖啡香,口感綿密,焦糖奶油醬甜而不膩,還吃得到核桃碎粒,好吃大推。


法朋烘焙甜點坊不愧為台北目前人氣最高的法式甜點店之一,當天所吃的蛋糕口味都在水準之上,阿北個人是比較推薦法朋的常溫種類蛋糕,勝過冷藏櫃中漂亮的法式蛋糕,可能阿北嘴巴比較笨拙總是吃不出那複雜的滋味。

另外,法朋的鮮奶油蛋糕捲才是店裡人氣第一的蛋糕,每天下午兩點蛋糕上架前,必定已排了不少的人潮等候購買,可見其火紅的程度。想吃蛋糕捲的朋友除了現場購買外,也可透過預定購買,但每個月只有兩天的訂購時間,分別是每月第一及第三週的星期四,詳情請上法朋FB粉絲頁查詢囉!!


店家資訊
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1F
電話:02-2700-3501
營業時間:12:00-20:00
FB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.RrubanPatisseri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