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

[台北]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館 - 設計與咖啡交織出的好味道

akuma caca位在台北仁愛圓環旁的巷子中,相較兩旁的舊式公寓,具有白色線條、俐落設計外觀的caca顯得特別的顯眼,這裡可不是只是吃裝潢設計的店,caca也提供了品質不錯的咖啡與好吃的輕食、甜點 .......

akuma caca其實是由同一地點一樓的設計公司開的咖啡館,這裡賣設計也賣咖啡,akuma caca就像藏在地下的白色玻璃屋!!!




akuma caca內部的裝潢,根本就是強調我來自設計公司呀,裡頭滿滿的線條與不規則的形狀堆疊,處處都讓人驚艷!



這裡連桌子都是不規則形狀的,甚至於高低不平,刻意保留的外露的紅磚牆,感覺特別有味道!

akuma caca不少地方都藏了些許的小設計,右側窗鎖不是單純的裝飾品,而是廁所燈的開關!!!許多第一次來這的客人都找不到開關在哪呢! XD


菜單的分類十分清楚,每個品項都還附有說明,有些說明還蠻令人哭笑不得的,例如「鮭魚不是現撈的,這裡不是日式料理店。」 ..............


早餐咖啡($120),如同說明裡說的「不要太多奶,不敢喝黑咖啡,你只能選這個。」,口感類似美式淡咖啡加了些許的牛奶,味道不錯但口味淡了點,奶味也淡了點,非常適合不太能喝咖啡又想喝咖啡的朋友,像阿北這樣的重度咖啡癮的人,喝起來就完全沒FU了!!!

耶加雪菲($150),akuma caca單品咖啡的價位就是很台北,但還是比台北某些咖啡館來的便宜。手沖的方式呈現的耶加雪菲,類似檸檬的酸味較為明顯,果香十足富有層次,尾韻還帶點類似茶葉淡淡的香氣。當然,單品咖啡的選擇不只menu上的品項,這裡常有不同精選的咖啡豆,可向服務人員洽詢喔。這裡的單品烘豆師是中部知名的"咖啡葉",品質自有一定保證,但是不是每支單品都是出自咖啡葉,阿北就沒有確認過囉!!

檸檬扎片($70),切成薄片的檸檬,灑上咖啡粉與咖啡冰糖,吃起來酸中帶甜,甜中又帶苦,撲鼻而來的檸檬香與咖啡香,難忘得好吃!!檸檬扎片其實也可以自己在家裡做,簡單又好吃,不論是咖啡或茶都很搭喔!!

楓糖鬆餅($140),akuma caca的鬆餅也很受歡迎,鬆餅外表烤得略帶酥脆,裡頭保持鬆軟帶Q,簡單淋上楓糖就很好吃,旁邊白色的是「不會很胖的高級進口鮮奶油」,這鮮奶油吃起來真的跟一般的很不同,意外的清爽,不會過分死甜。

akuma caca 不但內部裝潢很有個性,連用的杯具餐具都有經過設計,這咖啡杯根本是不規則的極致,連底部都是不規則、不平整的,一定要某個角度才能放在杯墊上,也只能用左手拿這杯子,用右手保證你找不到角度端起你的飲料。記得店家有在販售這杯組,印象中並不便宜喔 ..........

是的,這裡搞怪到連普通的水杯都不是平的,是傾斜的!!


在akuma caca的FB粉絲頁上寫著,開咖啡館的使命是「設計 X 咖啡」,來這裡除了可以享受好喝的咖啡、手工輕食甜點外,這裡不定期會有各種展覽或講座,阿北之前也有一位好友在此舉辦攝影展,喜歡人文活動的朋友可以參閱akuma caca官方部落格上的相關的展覽訊息!!


店家資訊
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館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巷6號B1
電話:02-2701-9227
營業時間:9:00-22:00(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二為公休日)
FB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AKUMA-CACA/29823709782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