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

[台北]味の時計台 - 來自北海道的人氣拉麵

味の時計台來自日本北海道,主打味噌拉麵,在當地人氣十足,不少到北海道札幌旅遊的人都前往朝聖過。而味の時計台來台開設分店後,這也是阿北第二次前來用餐......

味の時計台在台灣的第一家分店,選擇開在台北新光三越南西一館的B2美食街裡,位置不算多,頗為低調。

味の時計台拉麵價位並不算太高,除了主打的味噌口味,另有醬油及鹽味可以選擇。


與多數日式拉麵相同,都有套餐組合可供選擇。

叉燒醬油拉麵($230),湯頭顏色頗深,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醬油香,裡頭配料有半熟蛋半顆、蔥花、豆芽、筍干等,叉燒則有五大片,完全符合阿北無肉不歡的需求呀!!味の時計台的湯頭頗為重鹹,但又甜味十足,雖然阿北邊吃邊覺得好鹹,但因為湯本身的甜香,最後居然還是把湯幾乎喝光光,雖然鹹卻有意猶未盡的感覺。

麵條是細黃捲麵,麵條彈性不差,極易吸附湯汁,但味の時計台的湯頭味道偏重鹹點,對於吃較清淡的人來說,麵條易吸附湯汁的優點也許反成為缺點了。

叉燒有著一定厚度,肥瘦分布均衡,本身味道不會過鹹,搭配重口味的湯汁剛剛好!!

叉燒炒飯($100),相較偏鹹的拉麵,走清淡風的炒飯吃得到蛋香,米粒完整不軟黏,叉燒的鹹香味有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,好吃又恰好平衡拉麵偏重的口味。

炸雞塊($85/套餐含一杯飲料),炸雞外表沒有想像中的酥脆,但裡頭該有的軟嫩與肉汁可沒少,灑上些許檸檬汁,吃起來更加清爽不膩。


這是阿北第二次到訪味の時計台,因為想與第一次用餐有所比較,所以沒有選擇招牌的味噌口味拉麵。印象中這裡的味噌拉麵也偏濃鹹,但甜味十足,真的吃很清淡的朋友來此用餐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喔!!!不過雖然味道偏重,這裡依然是值得推薦的好地方!!


店家資訊:
味の時計台(台灣南西三越店)

地址:台北市南京西路12號B2
電話:02-2567-7536
營業時間:11:00 - 21:30(周日-周四)  11:00 - 22:00(周五-周六)
FB粉絲頁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5%91%B3%E3%81%AE%E6%99%82%E8%A8%88%E5%8F%B0-%E5%8F%B0%E7%81%A3%E5%8D%97%E8%A5%BF%E4%B8%89%E8%B6%8A%E5%BA%97/42448889425387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