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

[台北]開飯川食堂(京站店) - 承襲福利川菜的好滋味

開飯川食堂出自於桃園川菜老店福利川菜,與知名的饗食天堂屬於同一集團,開飯的菜色大多是改良過的創意川菜,但川菜該有的麻、辣、香一個沒少,可說是福利川菜的改良版或是年輕版 .....

開飯京站店就位在台北京站的B3,裝潢完全與傳統川菜館感覺不同,較為年輕時尚,裡頭有不少大圓桌,很適合人數較多的親友聚會,當然前提是每個人都可以吃辣呀! !

菜單的設計頗有質感,菜色會隨著季節更新,菜名也都別具巧思,讓人會心一笑,菜單內容請參考開飯川食堂官網。除了單點菜色,另有多人套餐可供選擇。

阿北很喜歡開飯的LOGO,感覺看起來就很開心。紅色那一杯是無限量提供的水果醋,酸度適中不會過嗆,相當開胃,也可用來平衡吃完川菜口中的麻辣。

吃川菜的最佳配角當然是白飯,開飯的白飯(30$/人)是採人頭計價吃到飽的,這裡的白飯煮得粒粒分明,米粒帶著一點光澤不軟爛,每次來開飯阿北總會扒進3-4碗飯,撐死自己!!!

五更腸旺($280),鴨血滑嫩,腸子入味,口感軟中帶韌,入口麻辣外還帶著豆瓣的鹹香,吃起來真是過癮。

臘香龍鬚菜($220),龍鬚菜與煙燻臘肉一起快炒,龍鬚菜的爽脆口感帶著臘肉的煙燻香、油脂香氣,增添了口感的豐富度,是之前阿北沒吃過的新菜色。

茶香牛肉($280),茶香指的苦茶油,以苦茶油去炒牛肉、筊白筍與芹菜。牛肉的滑嫩,筊白筍的脆甜都掌握得很好,而芹菜的香氣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,最後飄出一股淡淡的苦茶油清香,推薦給不吃辣的朋友!!!!

梅干脆米雞($300),這也是一道新菜色,炸過的雞腿肉與梅干菜,與花生及泡椒一起下去拌炒,梅干菜的鹹香與泡椒的麻辣,讓這道菜無敵下飯,一小口都可以配上兩口飯,但炸過得梅干菜偏油,吃多了就感到較為油膩!!

在此之前,阿北已來過開飯用餐數次,這裡的菜色都有一定的水準,除了上面幾道菜外,喜歡吃辣的朋友,阿北也很推薦裝蒜椒雞片、翻滾吧!肥腸(娃娃菜)、催淚蛋等較為麻辣的菜色。另外,最近開飯也在台北統一板急百貨開了第三家分店,愛吃辣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開個飯喔!! XD


店家資訊:
開飯川食堂(京站店) 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台承德路一段1號B3
電話:02-2556-5788
營業時間:11:30-15:00    17:30-21:30
官網:http://www.kaifun.com.tw/
FB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IFUNTOGETH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