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

[台北]俄羅斯城堡 (已搬遷) - 台大公館來自俄羅斯的家鄉菜

在台北,其實有不少異國料理餐廳可供選擇,但俄羅斯料理是其中比較少見的!俄羅斯城堡藏身在台大公館一帶的巷弄間,老闆來自俄羅斯與老婆一起在台灣開了間小店,專賣俄羅斯的傳統家鄉風味菜。

雖然名叫俄羅斯"城堡",其實這裡是間具有家常味道的小餐廳,位置不多,當天用餐時還有不少人先訂位,阿北沒訂位還吃得到,真是運氣好呀!!

來自俄羅斯城堡的老闆就是活招牌,代表著這裡賣得就是道地的俄羅斯菜,沙皇級的料理。

店裡的布置當然少不了可愛的俄羅斯娃娃,還有三幅裱框的簽名版,不少名人都來過喔!

俄羅斯城堡假日與晚餐時段都只供應套餐。

當天,由於女友不餓,所以阿北只點了一份沙皇全餐(S499)

前菜俄羅斯香腸黑麥麵包以及俄羅斯伏特加,俄羅斯香腸其實就是salame,是一種風乾的豬肉香腸,算是歐洲一帶很常見的料理,口味偏重鹹點。俄羅斯城堡提供的伏特加,採用最簡單的冰鎮純飲的方式,好的伏特加冰過後不會有濃烈的酒精味,帶著更濃厚的麥香,入口濃郁的香味不燙口,略帶一點苦味,與salame可說是絕配,讚啦!!!(酒鬼?)
黑麥麵包口感偏鬆軟,還不錯吃,如果上桌前有再烤過應該更棒。

湯品羅宋湯是以甜菜跟為基底,搭配洋蔥、番茄等蔬菜一起熬,可以喝到滿滿蔬菜的甜味,還有一大塊軟嫩的牛肉,裡頭白色得是酸奶,讓湯喝起來更多一番風味。依網路上資料羅宋湯是來自烏克蘭的一種濃湯,也是道地的俄羅斯家常菜呀!!!

每日沙拉裡頭大多是番茄與小黃瓜,搭配優格醬之類的,最妙的是裡頭居然有一片一片的"蒜",愛吃蔥蒜的阿北是吃得很開心,討厭蔥蒜的女友就敬謝不敏囉!但蒜的味道也搶走了沙拉醬的味道,應該會是喜惡兩極的一道沙拉吧!! XD

主菜喬治亞烤肉,牛肉上包覆著滿滿的香料與醬汁,吃起來既不像咖哩,也不是沙嗲,吃起來好陌生的味道,阿北真得無法形容它(囧),但牛肉熬煮得非常軟嫩,搭配香氣十足卻不嗆鼻的香料味,真好吃!!結帳時,與老闆娘閒聊一下,得知這道料理是以史達林的故鄉命名,裡頭有5種以上來自俄羅斯的香料。

甜點布林餅-香蕉+巧克力,布林餅的餅皮很像我們熟知的可麗餅。(網路上有資料說,布林餅其實就是法國可麗餅傳過去俄羅斯的)

裡頭是滿滿的香蕉與巧克力醬,口感吃起來較某些可麗餅軟Q,帶著蛋奶的香氣,香蕉與巧克力對愛吃甜食的人來說,必定是絕配囉!


俄羅斯城堡其實是頗容易被忽略的小小店,但這裡吃得到道地的俄羅斯家鄉菜,位置不多,店面不大,卻給人溫暖的感覺,每道料理都蠻好吃且具特色,單價也不算高,是個想嘗試異國美食的好選擇喔!


店家資訊:
俄羅斯城堡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33巷20號
電話:02-8369-5899
營業時間:12:00-22:00(周一公休)
FB粉絲頁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4%BF%84%E7%BE%85%E6%96%AF%E5%9F%8E%E5%A0%A1/170469899681207?id=170469899681207&sk=inf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