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

[台北]南昌路牛雜 - 古亭站超過50年的老店好味道

台北古亭站附近南昌路二段一帶,可算是古亭站附近較不熱鬧的地段,這裡可開著一家超過50年專賣"牛雜"的人氣老店。當初阿北經由女友推薦而得知這家店,吃過一次後,這裡就成為阿北的口袋名單,每隔一陣子就會來回味的好味道!!

老實說,阿北真不知道這家店的店名,從三個大紅色的招牌來看,也許它就叫"牛雜"吧!!!

外觀就很一般傳統的小吃店,並不起眼,但這裡的牛雜可是連舒國治都推薦的美味!!
菜色主要就以牛雜、牛心等牛的內臟為主,再搭配基本的麵食類。


小菜滷牛腸、豆干、海帶,牛腸滷得入味但不過鹹,帶著些許香氣,偏有嚼勁。海帶與豆乾中規中矩,吃小吃攤必點!! XD


麻醬麵($30),麵條是一般的傳統陽春麵條,芝麻醬香氣不差,吃起來帶點青蔥香,重點是不會像某些小吃店麻醬麵加了過多湯(或者說麵沒瀝乾?),吃起來湯湯水水的,還不錯吃!!

餛飩湯($30),其實阿北不是很喜歡吃餛飩,尤其很怕那種外皮過份軟爛,煮完湯皮肉分離的那種餛飩。但這裡的餛飩雖然個頭不大,但上桌時都保持完整身軀,入口外皮也不會粉粉爛爛的,夾著肉香,湯頭帶著油蔥的香氣,就是傳統的好味道呀!!

牛雜湯($60),主角上桌,舒國治稱這碗湯為「白湯牛雜」,整碗湯幾乎清如水,沒有任何調味醬或中藥的味道,除了九層塔的香氣,只有著清燉牛雜原味的鮮甜,並帶著一股淡淡的卻又迷人的香氣。牛雜種類很多,都處理得很乾淨,口感偏軟但不爛,吃完口中完全沒有負擔,讓人想要一碗接著一碗!!!光是這碗湯,就值得讓人一來再來呀 ~~~


店家資訊:
南昌路牛雜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54號
營業時間:17:00-00:00 (周日公休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