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

[台北]麗馥小吃店 - 來自眷村的老店美味

原址是在安東市場的眷村中,後因眷村改建才搬至安居街的麗馥,是一家藏身巷弄間超過60年的美味小吃店........

阿北其實對安居街這個地址十分陌生,來此用餐前還需上網Google才知道如何前往,到了安居街意外發現這裡頗熱鬧,有不少小吃飲料店,而麗馥躲在安居街的巷子內,外觀除了招牌其實不甚起眼。

麗馥用餐的環境就在一般住家的前庭,擺在老舊碗櫥櫃裡的就是必點招牌滷味小菜。

除了滷味,就是一般常見的麵食類,單價算是平價。(照片反光了,囧!!!)


麻醬麵($45),麻醬香味不差,夠濃稠,讓麵條容易吸附,麵條用的是細白麵,煮得恰到好處麵條不會過於軟爛。

水餃($50/10顆),水餃外皮頗厚,有著明顯的嚼勁,內餡除了肉與高麗菜的甜味,還多了一股芹菜的香氣,但整體而言,阿北覺得這水餃太清淡了,吃完有種空空的感覺!!

本日主角滷味點了不少種類,包括牛腸、香腸、豬頭皮、豆皮、豬大腸、小肚等,老闆刀功極佳,每種滷味都幾乎切成細絲狀,一上桌幾乎分不出誰是誰了!! XD

特別要推薦麗馥的牛腸,滷的鹹香入味,但不會過乾過韌,保有嚼勁,入口越咬越香。

阿北也很愛麗馥的豬頭皮,夠肥但不膩。基本上麗馥的滷味滷汁有香但不會過鹹。幾乎每桌客人都會點上一大盤的滷味,可見其魅力!!!附帶一提,店家提供的免費酸菜,香氣不差,鹹辣適度,拿來搭滷味也很配!!

牛蛋湯($25),其實就是牛肉湯打上蛋花,蛋花包裹了牛肉湯本身的鹹香甜,出乎意料的好喝呀!


其實麗馥小吃也是舒國治曾推薦過的店家,當天用餐時,發現老顧客不少,也證明麗馥的好口碑,阿北很推薦來這一定要點滷味來吃。另外,光是牛蛋湯就如此鮮美了,阿北下次再來必定點碗牛肉麵來嚐嚐。


店家資訊:
麗馥小吃店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安居街34巷8號
電話:02-2733-6397
營業時間:11:00-00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