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

[台北]韓記老虎麵食館(金華店) - 金華街帶勁麻辣燙美味水餃

韓記老虎麵食館也算是台北永康街商圈一帶的名店之一,地點就在金華街接近麗水街口附近,韓記以麵食及麻辣燙聞名,據說連很挑吃的邰智源也很推薦韓記!

雖然阿北經常出沒在永康街一帶,這卻是第一次前往韓記用餐!!

門口前擺滿了一大罐一大罐的辣椒與辣椒醬,強調著來這裡就是要有又麻又辣的心理準備,是想嚇唬誰??!! XD

韓記餐點的選擇並不算多,就是招牌的麻辣燙、乾麵與水餃、小菜,價位並不算低。

小菜($30),還有店家免費提供的辣蘿蔔乾及酸菜,青菜口感清脆,味道中規中矩囉。辣蘿蔔夠辣也鹹,酸菜也夠酸,都很適合搭配主食呀!!

川式滷水肥腸($80),肥腸處理得頗乾淨,沒有臭味,滷得夠入味,口感Q嫩但保有一定嚼勁,不會過分軟爛,最後還帶點麻麻辣辣的味道不油膩,好吃!!

招牌老虎麻辣燙($180/牛肉、拉麵),韓記的招牌菜,可以選擇主食(拉麵、冬粉、鍋巴)或者只要肉湯,也可以選擇搭配的肉類(牛、羊、豬)。當天阿北選擇得是小辣,麻辣燙一上桌就聞到一股花椒香,湯入口馬上感受到它的辣,但不死辣接著麻的口感出現,順口不錯喝。裡頭有不少的豆芽,拉麵本身是捲麵容易吸附湯汁,又有咬勁,牛肉片不至於過薄而無口感,豆皮及鴨血也夠入味,但可惜鴨血少了該有的甜度,吃起來平凡些(會不會要求太多?這裡不是詹記!!!),整體而言是好吃的,愛吃辣的人不能錯過喔!!

豬肉韭黃水餃($70/10粒),當天用餐,最讓阿北驚艷的反而是這個水餃。老實說水餃剛上桌時,阿北心裡還在嘀咕「這麼小一顆,居然賣我7塊.....」。韓記的水餃確實個頭不大,但水餃皮本身咬勁十足,內餡滿滿的韭黃香,卻又不搶走豬肉餡本身的香氣,更吃的到肉汁與韭黃的甜,意外的美味呀!!!

店家另外有提供免費的綠豆湯,在吃完較重口味的餐點之後來碗清爽不過甜的綠豆湯,真的是通體舒暢,不禁覺得店家真的是佛心來了,不過這種炎炎夏日,綠豆湯如果是冰的就更讚啦!!!


韓記不愧為是以麻辣燙為招牌的店家,餐點中無論麻與辣都很到位,不過份重鹹重辣,這裡的辣度其實頗明顯,不是很能吃辣的朋友建議從小辣或微辣試起,如果價位可以在稍低一些,這裡就堪稱完美啦!!!! XD


店家資訊
韓記老虎麵食館(金華店) 
地址:台北市金華街203號
電話:02-2391-3483
營業時間:11:30 - 21:00
FB粉絲頁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9%9F%93%E8%A8%98%E8%80%81%E8%99%8E%E9%BA%B5%E9%A3%9F%E9%A4%A8/2597966573685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