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

[台北]Flügel Cafe (本店/此分店已歇業) - 民宅裡邪惡至極的甜點

此分店已歇業,想吃甜點的朋友可至Flügel Cafe 辛亥店喔!!

Flügel Cafe位在台北辛亥路與羅斯福路三段路口附近,藏身於巷弄民宅公寓的一樓,外表不起眼卻是家有超高人氣的德式蛋糕專賣店。

晚上的Flügel Cafe就是如此得低調,外表看起來就是稍加裝飾過的公寓一樓,要不是看到裡頭滿滿的客人,阿北肯定會錯過它。

另一頭的大門,掛著小小極不起眼的招牌。Flügel 是德文「翅膀」的意思,老闆曾前往德國留學,他在部落格上表示「Flügel的食物都是來自對Düsseldorf這個德國城市的回憶,一個留學生與相遇的人和同住的室友,一起共同製作食物的快樂回憶..............就這樣放在心裏,這種心情像顆種子,想帶回台灣撥種、分享。」

Flügel Cafe裡頭保留了整個公寓原有的格局,擺設很居家、很簡單,偏黃的燈光、老舊的桌椅,讓人感覺很溫暖。

自助式白開水,飯店才見得到的服務鈴,都出現了。



簡單常見的擺飾,沒有過度的裝潢,靠著燈光營造出讓人誤以為到朋友家拜訪做客的感覺。

廚房前的桌子與小冰箱就擺著今天店家提供的糕點,店員會詳細的介紹每款蛋糕。

手寫的飲料menu,簡單、隨興到讓人莞爾。

夏日芒果優格蛋糕/SOMMER KUCHEN 芒果口味($140),店員推薦這是很適合在大熱天吃的蛋糕,上層是優格與鮮奶油製作的,口感較像布丁十分清爽,中間夾的芒果香氣足不過甜搶味,下層的杏仁海綿蛋糕甜度較為明顯,最上頭灑的些許檸檬皮太重要了,那一點點的酸與檸檬香,平衡了口中最後的味覺,阿北不曾體驗過蛋糕可以清淡清爽卻又讓人如此在心中吶喊 ......... 怎麼這麼好吃!!!!!!

香蕉巧克力溫蛋糕($120),溫蛋糕較為濕潤帶紮實的口感,香蕉的味道並不是熟透香蕉的甜膩感,而是帶著香蕉青澀香氣的淡淡甜味,巧克力味道並不明顯,因蛋糕熱度而融化的鮮奶油,口感綿密與蛋糕本身交織出讓人難忘的好滋味。

糖烤蘋果紅茶($80),紅茶帶著一點點蘋果香,甜度不明顯,搭配蛋糕剛剛好!!!

美式咖啡($90),碳培味較明顯的咖啡,不難喝但就不是阿北的菜,不過重點是蛋糕蛋糕,其他都不重要了!! XD


白乳酪櫻桃起司蛋糕($140),抵不過誘惑追加得蛋糕,採用來自法國的白乳酪,櫻桃醬略帶一絲絲的酸,甜度不高,最神奇的是那白乳酪,入口時清淡幾無味道,經過口腔溫度加入與咀嚼後,爆衝出來的奶香不斷襲來,香氣與甜滿佈口腔,但不膩口,連平常不太能吃乳酪的阿北,對這有如回馬槍的味道都無法招架,欲罷不能呀!!!


最後結帳的帳單,依然是手寫的隨興。看到那座位的符號,阿北又笑了。


到過Flügel Cafe後,阿北都稱這裡賣的是邪惡至極的甜點,吃過一次難以忘記呀!!阿北很肯定自己會有二訪三訪......第N訪,這價味與品質、味道絕對難以取代!!! 

PS:店家每天都會在FB粉絲頁上公布當日所提供的甜點。


店家資訊:
Flügel Cafe (本店)
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21號1樓
電話:0928-080-973
營業時間:14:00 - 21:00(周一 - 周五) 13:00 - 21:00(周六) 13:00 - 19:00(周日)
官方部落格:http://fluegel2008.blogspot.tw/
FB粉絲頁:www.facebook.com/Fluegel.studi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