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

[台北]Caldo Cafe咖朵咖啡 - 美味的舒芙蕾

在台北,如果有人問阿北「哪裡有好吃的舒芙蕾?」
我一定推薦Caldo Cafe咖朵咖啡!!

咖朵咖啡為在台北SOGO忠孝館旁邊的巷子裡,離忠孝復興捷運站很近,交通十分方便。但咖朵本身的位置並不多,就約十來張兩人坐的位置,所以建議來之前一定要訂位喔!假日用餐有兩個半小時的時間限制!!
阿北之前已經到到過咖朵咖啡數次,對這裡的甜點尤其是舒芙蕾整個念念不忘呀! 除了原味舒芙蕾的選擇外,今年開始還多每天不同的限定口味喔!!

周一六日是抹茶口味,周二六日是米香烏龍口味,周三是玄米茶(照片沒拍好),周四是紅玉紅茶口味,周五則是伯爵茶舒芙蕾。



當來這裡有其他更多的甜點與輕食可供選擇,口味也都很不錯,阿北也很推薦熔岩巧克力,喜歡吃巧克力蛋糕的可不能錯過!!
另外,咖朵的消費規定是每人一定要點一杯飲料喔!

當天我們點了原味舒芙蕾($190)搭焦糖海鹽醬及葡萄柚雪酪,其實搭君度橙酒醬也很不錯!

還有周六限定的米香烏龍舒芙蕾($190)搭桂花釀及芒果雪酪
舒芙蕾製作過程較為費時,每次點單後都要等約30分鐘,通常舒芙蕾一上桌,都會高高膨起,這是舒芙蕾考得好的證明,聽店家說溫度一降低就會塌下去,所以說吃舒芙蕾可說是在跟時間賽跑呀,但阿北不曾來得及看它塌下去就吃完了!!!

舒芙蕾上桌後阿北會先挖個洞嚐一口舒芙蕾的原味,這裡的舒芙蕾帶著淡淡清甜與蛋香,裡頭口感略微濕潤滑嫩,入口滿滿的蛋香,米香烏龍口味的則多了一股茶香味,但相對的比原來的舒芙蕾甜了一點!
接著再把搭配舒芙蕾的桂花釀等醬到入挖好的洞中,就可以體驗舒芙蕾的第二種吃法!
可再搭配雪酪一起吃,又是另一種酸酸甜甜,冰中帶熱不同的口感!!

飲料部分,嗜咖啡的阿北點了耶加雪夫G2水洗($150),女友則點了冷泡蜜香紅茶($160),這裡的咖啡豆是有專門的烘豆師把關,以手沖的方式製作咖啡,水洗的椰加喝起來口感乾淨,果酸表現不錯,可惜咖啡本身味道較淡,阿北個人認為也許咖啡再沖的濃厚一點,更可以喝出咖啡本身的層次,女友的蜜香紅茶口感溫潤還帶著一股淡淡的果香,也不錯喝!!


Caldo Cafe咖朵咖啡的甜點輕食是他的招牌,尤其舒芙蕾這經典的甜點真是無可挑剔,限定每個人消費都要點的飲料雖然不會讓人驚艷,但也有水準左右,比起某起家也是主打甜點的店家,限定必點飲料都讓人很無言來的好多多了!! 總之光是這舒芙蕾就足以讓人一再回味呀~~


店家資訊:
Caldo Cafe咖朵咖啡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2號
電話:02-2731-8023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五 12:00 ~ 23:00
例假日 11:00 ~ 23:00(例假日限定2.5小食用餐)
FB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ldocaf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