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

[台北]竹壽司 - 萬隆站超值壽司生魚片

位在萬隆的竹壽司其實最早是在景美夜市中,是後來才搬到捷運萬隆站附近羅斯福路六段上的店面,阿北只要想吃的壽司又不打算花太多錢的話,這裡每每都是選擇之一....

竹壽司是兩層樓的店面,但其實一樓扣除吧檯及料理區位置並不多,阿北蠻喜歡坐在一樓吧檯用餐,因為這樣可以藉機觀察師傅正在處理的食材,尋找有沒有漏網的好料!! 不過這次前往用餐因為一樓都客滿了,只能坐2樓囉!

竹壽司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於不算高的單價,卻有超值的水準,這裡的握壽司一份就是兩貫。


另外,牆上都還會寫有每日嚴選,這些都是菜單上沒有的菜色喔!!!

海鮮丼($350),阿北個人覺得竹壽司的海鮮丼很超值,可以同時吃到鮭魚、鮪魚、鰹魚、紅魽、章魚、甜蝦、透抽、玉子等等十來種食材,每種海鮮的新鮮度都很不錯,旁邊那一小碗是胡麻波菜($60),清燙的菠菜拌上胡麻醬在灑上柴魚片,波菜吃起來爽口青菜又帶點胡麻香,可惜的是有些波菜梗過粗,吃起來較老!!!

點海鮮丼附的味增湯,湯裡除了豆腐外,還加入蝦頭及魚塊一併下去煮,讓湯中多了一股海鮮的鮮甜味!!

左邊是單點的剝皮魚握壽司($150/兩貫),右邊則是炙比目魚握壽司($100/兩貫),剝皮魚吃起來口感QQ脆脆的,比目魚則是阿北這幾年很喜愛的生魚片,比目魚本身油脂含量很高,略炙燒後更顯香氣十足,入口即可感受魚油脂在口中融化,滿嘴香氣及滑潤的口感,好吃!!!!!!

廣島牡蠣軍艦卷($100/兩貫)豆皮壽司($30/兩貫),竹壽司的牡蠣個頭不算小,甜度也不差,但也許為了讓更多人接受,所以整個牡蠣是燙熟的,這點阿北覺得有點可惜,牡蠣只要品質夠好,其實是不需要吃這麼熟的!! 豆皮壽司則表現得中規中矩,醋飯與豆皮的比例恰到好處,墊肚子的好選擇!!


阿北已經到過竹壽司用餐數次,竹壽司的特點就是超值,高CP值,無論食材新鮮度、醋飯的味道與比例都很不錯,雖然食材不像高級壽司店那麼讓人驚艷,但不會讓人荷包扁扁的,想吃壽司又不想花大錢時,這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!!


店家資訊:
竹壽司
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9號
電話:02-2935-6346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 17:00-22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