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

[台北]小茅屋 - 東門站永康商圈舒國治也推薦的在地美食

小茅屋位在台北永康街商圈的麗水街上,就位在超有名氣的吳留手串燒的旁邊,但因為店面不大,且有著頗具歷史的裝潢外觀,其實不太容易被注意到,但這裡可是有著舒國治也推薦的美食呢!!

光看小茅屋那斑駁的招牌,就知道必定具有一定的歷史,其實阿北之前已經過這裡數次,裡頭常是客滿的狀況!

小茅屋主要是賣麵食及炒飯,這裡的蛋炒飯及紅油炒手都有不少人推薦。


小茅屋小菜一份都$20,種類不算少,當天阿北拿了豬耳朵($20)豆干($20),豬耳朵吃起來保有嚼勁帶有脆度,吃進嘴裡還飄出一股淡淡類似煙燻的香味,好吃!!! 豆干不死鹹,又有入味,也不錯。

小茅屋的麻醬涼麵($50),沒有阿北印象中涼麵就要有小黃瓜及紅蘿蔔絲,只有在麵條上簡單的灑上一點蔥花,這裡的涼麵麻醬香味不特別重,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花椒與醋的香氣,口感上偏酸,吃完嘴裡甚至帶著化不開的酸味,完全不同於一般的涼麵,吃起來特別開胃!!

担担麵($50),小茅屋的担担麵除了紅油外還灑上花生粉,也與印象中的担担麵又麻又辣的口感大不相同,一入口是花生香隱含些許的花椒香氣,尾段才帶點微辣微麻的口感,味道不嗆口!

蠻多人推薦的紅油炒手($50),醬汁部分與担担麵類似,但少了花生粉,炒手外皮呈現半透明,沒有阿北討厭的軟爛口感,炒手內餡扎實,即使拌上醬汁也不會被搶走裡頭的肉香與甜度,大推薦必吃呀!!!


小茅屋的餐點與印象中四川料理的口感其實不盡相同,沒有傳統四川料裡那麼的麻與辣,口味清但許多,餐點中除了花椒香氣幾乎帶著一股醋酸與香,搭配店裡簡單有歷史著桌椅碗盤,吃起來就有那麼一股"家常"的味道,很適合兩三人來這覓食,簡單吃!




店家資訊:
小茅屋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5-6號
電話:02-2321-9435
營業時間:11:00- 22: 00 (周一公休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