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

[台北]太龍軒 - 味道濃厚的日式豚骨醬油拉麵

這幾年許多日本拉麵店紛紛來台灣開分店,太龍軒來自日本惠比壽於2012年年底也進駐台灣,第一家店就開在台北SOGO百貨忠孝館B1的美食街。

因為開在美食街裡,太龍軒也僅有吧檯位置約十來個座位,所幸阿北當天是下午前往用餐,人不多就免去排隊等待之苦!

太龍軒引以為傲的就是濃厚豚骨醬油的湯頭,所以基本上所有拉麵都是同一口味,只有配料數量不同的差異,另有辣的洪龍拉麵以及沾麵可供選擇。

另外,與許多日式拉麵店一樣,太龍軒也有套餐的選擇,配菜內容有炸雞、餃子、可樂餅等常見的選擇,另有蔥花飯等飯類可供選擇,吃麵配飯在台灣很少見,其實在日本吃拉麵配飯吃是很常見的選擇!!

當天我們點了一份叉燒拉麵($300),麵的口感與湯頭的濃度都選擇正常,麵剛送上來時,份量比阿北想像的小,但店家主打的湯頭光用眼睛看就可以感受到它的濃郁,迫不急待先喝一口湯,用豬大骨熬的湯濃厚到讓人以為在喝玉米濃湯之類的口感,整個滿滿豚骨的油脂精華與膠質,搭配醬油的調味,就跟牛奶廣告一樣"濃、純、香"呀!但阿北卻不會感到膩口,嘴中沒有負壓!!
太龍軒的叉燒幾乎全是瘦肉,這點又跟阿北的期待有落差,胖子就是偏好肥肉呀! 但這叉燒雖瘦但卻不柴,軟嫩好吃!
這裡面調是略粗的扁麵,麵條本身帶著淡淡的小麥香,口感偏硬待咬勁,略粗的麵條也容易吸附湯汁,完全是阿北喜歡的口感。
拉麵中搭配的青菜是不常見的菠菜也很好吃,半熟蛋也算水準之作,夠入味卻不死鹹。

另一份餐點是濃厚豚骨醬油沾麵($250),日式沾麵不論冷或熱一直是阿北的最愛,來到太龍軒當然不能錯過!

店家也有製表告訴大家如何吃沾麵,依步驟,一開始可以先吃麵條的原味,可以享受到麵條的咬勁與麵中的小麥香氣,接著再搭配沾麵醬汁吃,當然沾麵的醬汁還是濃厚豚骨醬油的湯頭,但整體濃厚度與鹽度都還要高於拉麵的湯頭。
最後可在麵條上淋上一點檸檬汁,多了一股淡淡的檸檬香氣,檸檬的酸也可以中和濃厚的醬汁略帶來的膩口!

當天我們也加點了一份炸雞套餐(+$90),太龍軒的炸雞很好吃,外酥內嫩又多汁,一不小心就會燙到嘴巴,大推!!


太龍軒無論麵條或湯頭都幾乎無得挑剔,當然阿北個人很喜歡也習慣日式拉麵較為濃郁的湯頭,及口感偏硬的麵條,當然麵條的軟硬與湯頭的濃度是可以請店家調整的!!也許有人覺得這裡的選擇不夠多,份量也略少,但阿北覺得單一口味也代表店家的自信,略少的份量其實也恰到好處,整個麵吃完不會因為味道太重而感覺太膩。


店家資訊:
太龍軒(太平洋SOGO忠孝店)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B1
電話:02-2711-8904
營業時間:10:00-21: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