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

[台北]詹記麻辣火鍋(南京店)

詹記在新莊是頗有名氣的麻辣鍋老店,要說北部我會推薦的麻辣鍋店,詹記一定是選項之一,第一次吃詹記已經六、七年前了!去年詹記到台北市南京東路開了分店,我反而遲遲未前往報到!直到昨晚才前往朝聖......

一進到詹記南京店,可以發現整體裝潢比較現代時尚與老店的感覺大不相同,用餐的桌面夠大不會因擺上食物就顯得擁擠,桌子與桌子間的距離也不至於太近妨礙走動。但礙於用餐時間,我也不太好意思拍照,只好作罷!


詹記是採單點方式,價位算是中等價位,並不算很便宜!!基本上點火鍋就必須加點主菜類,鍋底的豆腐及招牌的鴨血想再吃也必須加點的,不是可以免費續加!!
有些餐點是可以點"半份"的,價位就是整份的一半,這點我覺得很貼心,這樣較少人去用餐也可以吃到較多種類的食物,又不用擔心吃太撐!!!用餐時間限制兩小時,外加一成服務費,另店內有提供wifi,很方便!
詹記推薦麻辣鍋的沾醬是白醋加香油,比例為3:1,再加上些許蒜花。記得第一次看的這沾醬,對於不太吃酸的我而言是相當排斥的,誰知這沾醬跟麻辣鍋意外的搭呀!!醋的酸,與香油的香可中和麻辣鍋較刺激的口感,卻又不搶走食材本身的味道!當然店家還是有提供常見的沙茶醬,但我還是很推薦一定要試試店家建議的沾醬!


當天只有阿北與女友前往用餐,我們點了小鍋的麻辣鍋,由於這幾年腸胃狀況一直不佳,所以選擇小辣!(大辣離我越來越遠了 .........泣!)
說到詹記麻辣火鍋就不能不提它的招牌鴨血,這鴨血只有五個字可以形容
"軟、嫩、Q、鮮、甜"呀!!吃過一次就難以忘記,銷魂的不得了!!
另外鍋底的豆腐也很不錯,夠軟嫩也夠入味,但跟鴨血一比,這豆腐就被打入冷宮囉!
依店家規定,點火鍋必點主菜,所以我們先點了上頭的培根豬肉($250),後來食肉控的我又追加了下面的美國牛小排($400),培根豬油脂豐厚,但吃起來並不會過度油膩,更沒有豬肉臭,推!美國牛小排光看那油花就讓人興奮不已,下鍋涮一下,入嘴滿口牛肉的甜味,不負我對美國牛的期待,美國牛就是讚,大推!!!印象中以前在新莊老店點較便宜的牛肉類,表現不沒有那麼突出,所以阿北不負責推薦,要吃牛肉就忘了荷包直上牛小排吧!


另外每次到詹記必定失心瘋的我們,還點了麻辣鍋必吃的油條($30)、大腸頭(半份$150)、魚餃($60)、鴨血糕($60)、貢丸($70),還有水晶餃(半份$30)、蟹肉棒(半份$50)、王子麵及白菜
大腸頭處理得很乾淨,有咬勁但不會咬不爛,且如店家自稱的久煮不爛,好吃!

魚餃吃起帶有口感及肉香氣,非一般冷凍餃類吃起來軟軟爛爛的。
貢丸也水準以上,彈性夠肉香氣也不差!至於水晶餃、蟹肉棒是女友看到其他部落客推薦而點的,但老實說我覺得很一般,不推薦!
另外,還有點了白菜,但我忘了我們只有點麻辣鍋非鴛鴦鍋,白菜下鍋後吸滿了麻辣鍋滿滿的辣油,白菜本身的清甜與麻辣鍋的辣是蠻搭的,不過真的蠻油的,吃多會膩! (冏)

最後,吃完第一輪已經七八分飽的我們,還是意猶未盡的加點了上頭的美國牛小排及鴨血,所幸如天使般的服務生建議我們是否先點"半份"鴨血($100),吃不夠再加點!這小小的建議,讓阿北當天可以滿足的抱著肚子離開詹記麻辣火鍋,而不是鴨血吃到吐呀!!XD


詹記出名的就是鴨血,衝著這鴨血這家店就值得一吃,印象中以往在新莊店吃,有些食材我不甚滿意,但這次的消費經驗並不差!南京店的服務生態度也很好,很積極,這點大推! 建議前往用餐要訂位!


店家資訊:
詹記麻辣火鍋(南京店)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78號B1

電話:02-2508-2080
營業時間:17:00-02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