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

[台北]阿木蛋包麵 - 汀洲路上簡單高CP值蛋包麵(已歇業)

今年(2014)農曆年後才開店的阿木蛋包麵 ,位在汀洲路一段上,雖然旁邊有個龍口市場,離知名的新東南海鮮餐廳也不算遠,但這裡人潮就是不多,也絕非餐飲一級戰區。當初阿北也是正好路過,抱持著隨便找家店填飽肚子的想法,卻也意外發現這簡單卻讓阿北再三回味的蛋包麵。

阿木蛋包麵整體而言店面不大,外表與台灣常見的小吃麵店無異。

店裡空間真的不大,僅一張桌子及一排靠牆的座位。
菜單極為簡單,以蛋包麵為主,麵條可換成米苔目或冬粉,價位很是親民呀!!

蛋包麵附湯($60),蛋包麵份量不少,上頭有一顆半熟荷包蛋、兩片豆干、榨菜與豆芽菜,附湯則可以選擇蘿蔔湯或餛飩湯,可不是一般的清湯喔!!這樣只花60大洋,真是佛心來著了。

拌麵的油蔥是老闆娘自己做的,香氣逼人!!

吃麵前先把蛋黃戳破,讓黃澄澄的蛋汁流入麵裡。

拌勻的蛋包麵,帶有油蔥的鹹香,蛋汁包裹的麵條吃來滑順帶點Q,隱約中還帶有蛋香。另外,老闆娘還在裡頭加了"鵝油",讓麵條入口後多了一股清甜。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再加點辣椒,口感超讚呀!!!

麵上兩片不起眼的豆干,滷的十分入味,不會過鹹或乾硬。

附贈的餛飩湯,裡頭有三顆餛飩,個頭雖不大,但內餡肉香足帶嚼感,不會軟軟爛爛的,好吃!!湯頭是由大骨熬成,甘甜美味。

大骨肉($40),吃來QQ帶脆的大骨肉,淋上醬油加點薑絲,就是常見的好味道!


吃過阿木蛋包麵,這裡立馬成為阿北想吃飽又不想花大錢的好選擇。那麵條被蛋汁包覆的香氣與滑順口感,老闆娘巧妙加入的鮮甜鵝油,更是大大提升了整體口感,而且便宜、份量又足,簡單美味,吃過就難忘!!


店家資訊:
阿木蛋包麵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一段151號
營業時間:09:00-15:00  17:00-20:00 (待確認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