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[台北]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(本店) - Q彈實在的烏龍麵

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算是台北東區名店之一,不少網友吃過後都大力推薦。有點饒舌的店名「土三寒六」店名其實是有特別意思的,在日本香川縣關於讚岐烏龍麵本地的鹽份傳說,做烏龍麵時,如在土用的暑中(夏天),則製麵時鹽和水的比例是一比三,如在寒中(冬天)則是一比六,而普段(春秋)則是一比五,如此比例的鹽水與麵粉攪拌既可做出最好吃的讚岐烏龍麵。

阿北當天前往用餐的是土三寒六本店,距離忠孝復興捷運站1號出口不遠,妙的是土三寒六這幾年開了二店與三店,地點都離本店不遠,三間店之間走路不過2-3分鐘即可到,應該是店家想分散用餐人潮。

當天阿北特地挑了非用餐時間前往,免去排隊之苦。



裡頭空間不大,日式裝潢、偏黃燈光、紅燈籠,有種日式居酒屋的感覺。順道一提,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不錯。




餐點當然以烏龍麵為主,搭配不同配料,選擇不少,每種都分為大、中、小三種份量,各有30元的價差。

王國烏龍麵(小/$220),烏龍麵是裝在小鐵鍋內上桌,裡頭有叉燒與日式炸雞塊,光看就覺得好好吃。烏龍麵湯頭雖然清淡但香氣樸鼻,帶有濃濃的柴魚香,喝來清爽甘甜無負擔。

叉燒口感軟嫩,入口油脂在嘴中化開,帶點焦香味,很不錯。

炸雞雖浸泡在湯中,但不會過於軟爛難入口,雞肉口感細嫩帶胡椒香氣。

主角烏龍麵耐煮又耐咬,入口麵粉香氣足帶甜味,口感Q彈有嚼勁,即使泡在熱湯中也沒有粉粉爛爛的口感,讓人回味呀!!

味噌豬排烏龍麵(小/$240),味噌湯頭好好喝,香氣十足,淡淡的清甜,不會死鹹,味道稍重於清湯。

泡在湯中的豬排麵衣其實沒有太過軟爛,依然與豬排緊緊相連。豬排厚實偏瘦,但咬來軟嫩多汁。

土三寒六不愧是人氣名店,香Q的烏龍麵水準夠高,清淡的湯頭與烏龍麵可說是絕配。也許有人不喜歡店家直接把炸物放入湯中,怕影響口感。但阿北覺得土三寒六對炸物的控制很不錯,即使放入湯中依然不會軟爛難入口。平常吃太多大魚大肉嗎?來這吃碗清淡無負擔的烏龍麵吧!!!


店家資訊:
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(本店)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6巷6號1F
電話:02-2775-4611
營業時間:11:10-14:10/16:50-21:00(平日)  11:00-21:00(假日)
FB粉絲頁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5%9C%9F%E4%B8%89%E5%AF%92%E5%85%AD%E8%AE%9A%E5%B2%90%E7%83%8F%E9%BE%8D%E9%BA%B5/17763793225942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