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

[台中]Nunchuk 拿翹咖啡 - 絕不拿翹的咖啡與點心

Nunchuk拿翹咖啡"深藏"在台中草悟道附近的巷弄內,用深藏兩個字來形容絕不誇張,因為Nunchuk的所在地點真的不太好找!

借用Google map的照片來解釋。由中興街285巷進入,在一棟大樓旁看似私人停車場的閘道,不用怕就是這裡,大膽的走進去,Nunchuk就在巷子裡。

走進巷子裡,雖沒有顯眼的招牌,但紅色的外觀以及擺在外頭兩桌淺綠色的桌椅,並不難發現Nunchuk的存在。

進門前,可以先看看當天店家推薦什麼好料。






整間店不算大,挑高空間、紅磚牆、木紋吧檯與桌椅、暖色系的燈光,是間有個性又帶點溫馨的小店。

店名是雙截棍(Nunchuk),雙截棍的門把、公仔與照片,店主人喜歡誰再明顯不過了!!

非常有份量的Menu,拿在手上真得有點沉,單價不算高喔!!

巴西($120),拿翹的咖啡豆來自台中名店mojo,冰的巴西口感明亮,果酸味道明顯,入口香氣迷人,甘甜順口,很適合在炎熱的午後來上一杯。

卡布奇諾($100),這裡的卡布深得阿北的心,滑順的奶泡與咖啡結合得恰到好處,口感溫潤,espresso的香氣明顯不帶苦,淺淺的果酸,喝下後在嘴裡留下些許如可可般的甜,很棒的卡布!!!

英式司康($80),在Nunchuk的手工餅乾與點心都是由老闆小蘭親手製作,還會不定期的推出新口味。Nunchuk的司康與一般常見的司康很不同,外層有點像是波蘿麵包的外皮,口感酥脆,內層鬆軟帶點濕潤,不像有些司康吃來過度乾澀。簡單搭配奶油與果醬就很好吃。

巧克力布朗尼餅乾($35),略酥的外表,裡頭包裹未融化的巧克力塊,營造出如布朗尼蛋糕的滑潤口感,較甜的口感,搭配咖啡卻是那麼剛好。

胡桃蔓越莓燕麥餅乾($35),用料實在的餅乾,酥脆紮實,咬下除了燕麥香氣,多了胡桃的堅果香,蔓越莓帶點酸甜的味道平衡了整體口感,好吃!!


其實,阿北與Nunchuk老闆小蘭是舊識,多年前就嚐過小蘭手工點心的美味,印象深刻。來Nunchuk除了有好咖啡、舒適放鬆的環境,當然不能錯過小蘭用心製作的餅乾與點心,品嚐一下絕不拿翹的好味道!!


店家資訊:
Nunchuk 拿翹咖啡
地址:台中市西區中興街285巷13弄13號
電話:04-2329-6223
營業時間:13:00 - 00:00 (周四公休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