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

[台北]藍記麻辣火鍋 - 排隊也要吃的老字號麻辣火鍋

最近天氣漸漸轉涼了,溫度一降就會讓人想吃火鍋。藍記麻辣火鍋放在阿北的口袋名單中已好一陣子,但因店家不接受訂位,每每經過都是大排長龍,讓不耐餓的阿北每次都只能放棄。用餐當天,因時間尚早,決定前往試試運氣,終於讓阿北吃到嚮往已久的藍記。

位在金山南路一段上的藍記麻辣火鍋,周圍其他店家並不多,在夜晚大紅色招牌辨識度很高,不難發現。

外頭兩塊黃色看板清楚寫著藍記的歷史,民國78年創立的藍記,是台灣麻辣火鍋宵夜的始祖。


店內空間不算大,約10張左右中型圓桌,餐具等等都在一旁的牆上,讓客人自取。

藍記是採單點消費方式,鍋底有一份的鴨血與凍豆腐,但不可無限續加。另外,這裡也沒有提供白飯,想吃主食,只能選擇拉麵與粉絲。

沾醬的選擇很簡單,店家一律推薦"祖傳醬料",再視個人喜好加點蔥花與麻油等,就是很棒的沾醬。

藍記的鍋底份量不少,滿滿一鍋都是鴨血與凍豆腐。這裡的白鍋與麻辣鍋其實是同一種湯頭,只不過辣度調味不同罷了,所以連白鍋都帶有淡淡的辣味。藍記的湯很厲害,白鍋喝來帶著蔬菜的清甜,口感溫潤,湯裡的白菜吸了湯汁,吃來超甜。小辣的麻辣鍋其實沒有很辣,以麻為主,不是那種油膩讓人不舒服的辣,十分溫和帶點甜味的辣湯,是可以大口大口喝湯的麻辣鍋!!更厲害的是這麻辣湯並不會搶去任何食材原本的味道。

藍記的鴨血非常軟嫩,雖然裡頭沒有孔洞,但一口咬下還是非常多汁,帶股甜味,非常新鮮無血腥味,很棒的鴨血!!

凍豆腐斷面有如千層蛋糕般一層一層的,裡面吸了滿滿的美味湯汁,送進嘴哩,除了湯頭的味道,還有明顯的黃豆香,超好吃,阿北超愛這豆腐的!!

綜合丸($130),花枝丸彈性不差,吃得到花枝丁,花枝香味不差。香菇丸帶點肉香氣,可惜彈性差了點。脆丸也不錯吃,口感帶Q,不像有些魚丸口感鬆軟。

腸頭($240),店家推薦的大腸頭,雖然沒有先滷過,但依然十分美味。大腸頭咬勁十足,Q彈有勁,店家把多餘的油脂都已去除,吃來不帶腥臭味,吃得到腸子原有的香氣。

豬肉($240),肉質不錯,店家沒有切得過薄,保留豬肉的口感與甜度,不沾醬就很好吃。

油條($70),雖然不是老油條,但油條下鍋後吸滿湯汁,湯頭的美味幫油條大大加分。

結完帳準備離開時,發現外頭已有許多客人排隊等著用餐,不少人臉上都是"等再久也要吃"的表情。體驗過藍記的美味,很能理解大家為啥等再久也要吃,這裡的食材都很不錯,尤其湯頭與鍋底的鴨血、凍豆腐更是讓人難忘。另外,用餐期間,不時可以聽到老闆招呼客人,以及提醒客人該怎麼吃,該注意哪些細節的聲音,可以充分感受店家對這一鍋麻辣鍋的用心、堅持與自豪!!!


店家資訊:
藍記麻辣火鍋
地址: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9號
電話:02-2322-4523 (不接受訂位)
營業時間:17:30 - 05:00 (周日公休)

1 則留言:

  1. 這間服務差到極限 食材也很不怎麼樣 實話實說的部分是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