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[台北]宜賓燃麵 - 嗜辣者絕不能錯過

宜賓燃麵位在台北西藏路、汀洲路和三元街三叉路口附近,感覺是個車水馬龍的好地段,但多數人經過這個路口是不會停下多注意的,很難注意到宜賓燃麵的存在,阿北也是經由朋友推薦才知道宜賓燃麵的。

一般台灣麵店裡常見的餐檯與小菜櫃,店面簡單無太多裝潢。

店家為家庭式經營。阿北是假日前往用餐,也許地點不佳,當天店裡頗為冷清呀!!

老闆娘本身來自四川宜賓,店裡主打四川正宗口味,據說不少食材都來自四川。

川味豬頭皮($30),豬頭皮肥肥嫩嫩,口感Q彈,不死辣更多了椒麻香,好吃!

豆干($20)

素雞($20),豆干與素雞並無啥特別之處,與市場中常見的無異,上頭拌的辣醬是豆瓣辣醬,與豬頭皮的花椒麻辣不同,辣味較為直接,口味偏鹹點,十分開胃。

麻辣嘴邊肉($60),當天阿北覺得最好吃的小菜,嘴邊肉咬來軟嫩略帶咬勁,麻辣香氣不差,辣中帶麻。

宜賓燃麵($70),燃麵上頭灑上滿滿的花生粒,裡頭還有豬肉末、蔥花、花椒粒以及梅干菜。

拌勻後的燃麵,麵條沾滿辣油與花椒粒,但其實並有想像中的辣口,麵條入口麻的味道更為明顯,香氣則是這碗麵的精髓,辣油的香氣混合著花生的香氣,再帶點梅干菜的鹹香,滿口麻、香、辣但不死辣。

紅油抄手($80),辣的味道較燃麵直接許多,抄手本身蠻好吃的,外皮不會爛爛的,吃得到內餡清淡的肉香。

自製乾麵($30)

這裡麵條煮的火候相當不錯,麵條保有口感但不過硬,乾麵簡單拌上醬油與醋,類似常見的傻瓜乾麵,簡單好吃!!

這裡的燃麵頗有獨到之處,吃時並不覺得甚辣,香氣撲鼻,但吃完才發現頭皮猛冒汗,真是過癮,愛吃辣的朋友不妨來試試。另外,宜賓燃麵所在的地點確實不佳,雖然口味不差,但生意看來不是很不穩定。而阿北在用餐過程中,一直有種店家與客人間拉不近的距離感,店家似乎少了一股熱誠與親切!?


店家資訊:
宜賓燃麵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西藏路18號
營業時間:11:00 - 21:00 (周一公休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