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[台北]紅葉日式愛好燒 - 平價美味日式愛好燒(大阪燒)、燒麵(炒麵)

紅葉日式愛好燒是由日籍老闆與台籍老闆娘一同經營的日式小店,這裡主打來自日本道地的愛好燒以及燒麵等鐵板料理。

紅葉的地點非常隱密,若不是阿北曾路過,還真是沒想到這裡有店家。簡單說,由古亭站9號出口出來,沿羅斯福路走到和平西路口左轉,經過了屈臣氏,再左轉進晉江街,在有名的晉江茶堂的對面有條小巷子,紅葉日式愛好燒就位在巷子裡一段小斜坡上,只有一塊小小圓圓的紅色招牌,十分低調!!!

店裡空間真的不大,位置也少少的,完全是日式家庭小店的氛圍。

玻璃門上貼著兩大主要商品-愛好燒(大阪燒)與燒麵(炒麵),光看圖片就讓人期待這來自日本的美味。

除了愛好燒、燒麵外,店家也提供了幾樣燒物與沙拉等,價位很親民呀!!

只會說日語的老闆負責掌廚,雖然料理時看起來很嚴肅,但其實無論是老闆或老闆娘人都很親切。

豬肉燒麵($70),最基本的日式炒麵,裡頭配料有紅蘿蔔、青椒、高麗菜、木耳、豬肉與紅薑,整體味道走清淡風,所有食材都保留最原始的味道,蔬菜吃來清甜帶脆,豬肉軟嫩,很不錯!!

麵條雖細,卻意外的有嚼感,日式炒麵醬為主要味道,醬香氣明顯,口感略帶酸,吃來清爽不過鹹,毫不膩口。

秋刀魚鹽燒($120),這秋刀魚好大一隻,比筷子都長上許多。

秋刀魚烤過的表皮吃來油香四溢,肉質頗細嫩,吃來不會有澀澀的口感,愛吃魚的阿北吃得很開心呀!!

愛好燒($100),紅葉的愛好燒因老闆堅持現點現做,連拌料都是客人點了才開始,因此需較久的時間才上桌,剛上桌時上頭的柴魚片不斷的跳動著。

愛好燒本身厚度不差,紮實有料,麵糊本身軟綿帶黏,香氣很夠,底部帶著焦香的口感,入口就慢慢化開,但也不是毫無口感。醬汁與美奶滋的味道比想像的清淡,吃再多也不膩口,味道很讚!!

整體來說紅葉日式愛好燒味道很優,阿北個人覺得勝過台北不少店家,價格也很平實,至於道地與否阿北也無法判定(XD)!!推薦給喜歡吃大阪燒等日式鐵板燒小吃的朋友喔!!


店家資訊:
紅葉日式愛好燒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8巷18弄4號
電話,02-2368-8223
營業時間:11:30-14:00  17:00-21:30 (周三公休)
FB粉絲頁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6%97%A5%E5%BC%8F%E6%84%9B%E5%A5%BD%E7%87%92-%E7%B4%85%E8%91%89%E3%81%8A%E5%A5%BD%E3%81%BF%E7%84%BC-%E3%82%82%E3%81%BF%E3%81%98/26532272693596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