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[台北]Phoenix Coffee & Tea - 巷弄裡的自家烘焙咖啡館

地處台北捷運松江南京站與南京東路站間的Phoenix Coffee & Tea,是由咖啡資歷顯赫的高揚凱所經營的,主要提供各產區自家烘焙咖啡以及多數咖啡館少見的台灣茶!!

藏在巷弄內的Phoenix Coffee & Tea,沒有明顯的招牌,不是很容易被發現,有興趣要前往的朋友記得先查好地圖,或是記下店家電話以方便詢問。

一進門,就會被這台金光閃閃的拉霸式義式咖啡機閃到,很難不注意到它呢!

店裡擺著兩台不同類型的磨豆機,連義式機也有兩部,以因應各種咖啡豆需求,呈現出更多元的咖啡風味。


這裡沒有複雜的裝潢與擺設,簡簡單單打造出讓人舒服且百看不厭的環境。

3KG級烘豆機擺在店裡的角落,大紅色外表看來格外顯眼。

Phoenix Coffee & Tea除了提供多種咖啡外,也有台灣高山烏龍等茶類以及甜點、鹹派等。

卡布奇諾($130),口感滑順,咖啡味道均衡、香氣綿長,沒有多餘的苦澀味,很棒的卡布。

台灣阿里山 熱帶舞曲($200),在Phoenix是用CHEMEX手沖壺來製作單品,口感豐富,乾淨無雜味。另會附上一點咖啡粉,讓客人聞聞咖啡的乾香。這支產自阿里山的咖啡,會讓人有誤以為是喝了中國茶的錯覺,初入口極似中國茶的香氣口感在嘴裡蔓延,再帶出柑橘香氣與果酸味,最後略略的回甘,讓人印象深刻啊!

田園番茄鹹派($100),這款鹹派在簡單外表下,奶蛋香與番茄的甜酸交融,搭上煙燻香腸的鹹香,口感豐富好吃。

甘納許($120),生巧克力般的柔順口感,味道濃郁但不過度甜膩,很適合搭配咖啡一起吃,愛吃巧克力的人絕不能錯過。


在Phoenix不但有大師級的咖啡可以喝,甜點也在水準以上,加上舒適的空間,這樣的好地方不來太可惜了!!

店家資訊:
Phoenix Coffee & Tea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89巷3弄3號1F
電話:(02)2517-6718
營業時間:週一 - 週五: 8:00 - 21:00  週六: 12:00 - 21:00
FB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enix.Coffee.Te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