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

[台北]五草車中華食館(南昌店) - 一吃成主顧的精緻麵食館

五草車的本店位在永和,今年(2014)三月份才在古亭站附近的南昌路上開了分店,這裡主打各式中式麵食,走精緻路線。

從捷運古亭站2號出口出來,沿著羅斯福路前進至與南昌路的交叉口,五草車就在右後方,有著大大的落地窗與招牌,不難發現。

店裡的空間不小,半開放式的廚房設計,整體佈置給人明亮舒適的感覺。

五草車賣的麵食種類很多,還有炒飯、湯品、小菜等,選擇不少,單價則屬於中高價位囉!!

燒椒皮蛋($75),店家自己醃製過的剝皮辣椒,醬汁裡頭應該加了黑醋等酌料,皮蛋跟著辣椒一起入口,吃起來酸中帶辣但不嗆口,開胃好吃。

日式炸雞塊($100),炸雞外表沒有厚重的麵衣,雖然口感略乾但肉質軟嫩,不會過柴,味道走清淡風,還不錯吃!

肉絲蛋炒飯($110),阿北個人很喜歡五草車的炒飯,沒有過重的調味,飯粒可說粒粒分明,口感濕潤卻不過於軟爛,一上桌就聞得到一股蛋香夾著青蔥的香氣,一入口眼睛整個亮了起來,超幸福的味道!!!!

排骨蛋炒飯($130),炸排骨搭配清蛋炒飯,排骨外層略酥,內層鬆軟入味,好吃!!

清蛋炒飯飯粒一樣粒粒分明,伴著濃濃蛋香,少了肉絲,味道更為簡單卻顯得更不平凡,讚啦!!

紅燒牛肉麵($160),裡頭有三塊牛肉與一塊牛筋,個頭都不小。牛肉口感滑嫩不軟爛,牛筋Q彈不韌,一口咬下滿嘴肉香。湯頭沒有過度的中藥味,濃醇的牛肉香帶著一抹微微的辣,搭配較粗的麵條很容易吸附湯汁,口口都是滿足。

香蔥乾拌麵($45),外表有點類似傻瓜乾麵,簡單樸素。

麵條與醬汁拌勻後,微微的青蔥香氣竄出,沒有濃厚的醬汁味,還吃得到麵條淡淡的麵粉香,簡單清爽就很好吃。


在五草車吃飯,無論是麵食或炒飯都讓人很滿足,尤其炒飯更是讓阿北難忘,雖然單價略高,但還是很值得一吃。另外,店家的服務態度很棒,從點餐到結帳都服務周到,桌上的水杯也隨時有人補上,這點可說是大加分呀!!


店家資訊:
五草車中華食館 南昌店(FB / 官網)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88號
電話:02-2368-1950
營業時間:11:00 - 21: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