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

[台北]Joco Latte - 國宅內冷調工業風咖啡館

位在台北大學正對面的興安國宅社區內一樓的Joco Latte,地點有點隱密。想前往的朋友,從台北大學正對面的興安國宅停車場旁的樓梯,走上樓梯就會發現Joco Latte的蹤影,這裡主打自家烘焙咖啡以及世界各產地可可製作的巧克力飲品。

Joco Latte的外頭種植了不少植物,未入門就可以發現擺放在右側的烘豆機。



menu就簡單的兩頁,以咖啡、巧克力、茶類等飲品為主,也有輕食與甜點,但選擇較少。






店裡空間頗寬敞,運用了大量的鐵件、鋼筋、磚牆、水泥地面、如棧板的桌子、舊傢俱、泛黃的光線、裸露的管線等元素,營造出簡單俐落帶冷調的工業風。

委內瑞拉72%冰/熱巧克力($160),可可跟咖啡一樣也分產區,在Joco Latte可以喝到7種不同產區的可可製做的巧克力。巧克力上桌時,店家會附上玻璃杯裝著冰牛奶棒、熱巧克力,以及製作該巧克力的可可原料兩小片。

一份巧克力會附上4支冰牛奶棒,咬了一口,其實奶味不如想像中的重。

要喝時,就把熱巧克力到入玻璃杯中,藉此融化冰牛奶棒,很特別的喝法。巧克力入口,濃醇滑順,牛奶中和了巧克力微微的苦味,核果堅果調的香氣佈滿口腔,不愧是Joco Latte的招牌。

藍湖曼特寧($140),藍湖曼特寧帶有一股特殊的藥草香氣,入口藥草香會直竄鼻腔,帶點柑橘香氣,口感濃郁帶甜,隨著咖啡溫度降低,酸度才慢慢顯現,是一支很有個性的咖啡!!

司康($150),Joco Latte的司康,外表略酥脆,裡頭口感鬆軟不過份乾澀,香氣不差,無論是搭莓果果醬或奶油都很適合,但阿北私心認為份量應該再多些!! XD


整題而言,Joco Latte的巧克力帶來的驚喜勝過咖啡與餐點,這裡的巧克力飲品真的別具特色,值得一喝。另外,店家不但提供wifi網路,多數座位也提供插座,這點真是揪甘心!!!

店家資訊:
Joco Latte (FB)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88巷4號
電話:(02)2501-8809
營業時間:10:30 - 21:00 (周一公休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