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

[台北]虎記商行 - 貓咪坐檯手工烘培咖啡館

虎記商行座落在台北市寧波東街上,接近羅斯福路口,就在阿北之前介紹過的天然臺湘菜館對面,是一家很有氣氛的小咖啡館。

黑底金字的「虎記」匾額,搭配各式舊家具與雜貨,展現出與一般常見咖啡廳不同的氛圍,若不是看見磨豆機,也許也人會誤以為這裡是賣中式中古物的商店!!

一旁很有風格的小看板,明確告知這裡是咖啡館無誤。XD

外帶區連結櫃檯與吧檯,讓店家可在固定工作區內同時服務內用與外帶的客人。另外,外型吸睛且好客善聊的老闆娘肯是一大亮點。



舊式桌椅隨興鋪上咖啡生豆的麻布袋,搭配牆上很搶眼的花朵圖騰,營造出虎記獨有的氛圍。

楊家代理一公斤級的的烘豆機,完全"剛剛好"塞進店裡一角。


超可愛的店貓"酷梅"就慵懶的躺在椅子上睡覺。偶爾醒來抖抖身體、理理毛,轉個身就繼續睡,完全無視阿北的逗弄!!! (冏)



Menu除了櫃檯上的黑板外,也有簡單手寫紙本版,有每人一杯飲料的低消限制喔!!

盧安達($150),虎記是用濾布手沖的方式出咖啡,盧安達雖沒有一般非洲豆來的狂野,口感較內斂乾淨,果酸味不明顯,甜度高,回甘風味迷人!!!

卡布奇諾($120),虎記的卡布加了些許的肉桂粉,淺淺的肉桂香氣藏在咖啡香中,喝來頗為順口,入口後微微的咖啡香與類似焦糖香甜味殘留於口中。但相較起來阿北更喜歡虎記的單品咖啡多些!!

手工乳酪蛋糕($80),蛋糕口感綿密紮實,微酸沒有過度濃郁的甜膩感,搭咖啡正好。


咖啡喝到一半,阿北發現店裡擺了一台Quest M3烘豆機,藉機向老闆請教使用心得。外表酷酷的老闆一聊起咖啡,嘴巴也停不住,很熱情的介紹了M3的優缺點,與使用的經驗與建議。整體而言,虎記是一家很有"人味"的咖啡,老闆與老闆娘都蠻喜歡與客人互動的,咖啡也都在水準之上,尤其是單品咖啡。另外,店貓酷梅也是很吸引人的一點呀~~~


店家資訊:
虎記商行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1-1號
電話:02-3343-3508
營業時間:12:00 - 21: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