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

[台北]麵匠坐坊 - 中山北路上日式烏龍麵的新選擇

麵匠坐坊位在市民大道與長安東路間的中山北路上,是八條通內的坐坊居酒屋成立的新分店,主打日式烏龍麵,走高單價精緻路線。

老房子改建裝潢後,搭上白色為底的招牌,搖身一變成為很有感覺的日式烏龍麵專賣店。

雖然地址是中山北路一段,但其實大門是在一旁的小巷內,可別走錯了!!

店裡空間不算大,裝潢與擺設典雅、乾淨明亮,另一有間小包廂。


餐點價位較高,從兩百多到千元左右的價位,除了烏龍麵外,還有鍋物可以選擇,種類眾多且精緻,也有提供小菜、煮物、燒物、揚物等。另外,麵匠坐坊的烏龍麵分為兩種,常見肥肥胖胖外型的烏龍麵為店家在台灣製作,另有來自日本進口的"稻庭烏龍",則是細麵的外型。

這是炸過的麵麩,可加入烏龍麵增加口感,乾吃就像是天婦羅外層的麵衣。

只要點烏龍麵就會附上當日小菜兩種。第一種小菜是海帶蝦仁,蝦仁與海帶還有洋蔥絲涼拌,酸酸甜甜的味道,清爽開胃。

香菇與白菜燉煮,沒有許多日式小菜過重的調味,走清淡風,主要吃白菜與香菇的清甜味,這道小菜一直讓我聯想到"白菜滷"!!

味噌煮烏龍麵($380)



裡頭有高麗菜捲、豬肉片、菇類等,用料豐富,砂鍋保溫效果,可確保吃到最後一口時,湯都還是熱的。

烏龍麵口感厚實彈牙,又飽嘴,更讓人驚艷的是味噌湯口味雖然較重,卻帶有迷人的清甜味,搭配烏龍麵一起入口,就是那麼對味!!!

加點香脆不油膩的麵麩進麵中,提昇了整碗麵的香氣,也豐富了口感,很棒!!

他人稻庭烏龍麵($300),從名字上很難了解的口味,但其實就是類似牛丼的烏龍麵版。

裡頭的牛肉片口感軟嫩,油脂香氣足。

屬於細麵類型的稻庭烏龍麵煮熟後呈現半透明,口感滑溜,麵條香氣足,入口咬沒幾下就像麵線般滑入喉嚨,湯頭較清淡但很鮮甜。加入麵麩後,整體香氣口感提升度超越味噌烏龍麵。

隨餐附的豆皮壽司,豆皮吃來鹹甜適中,帶點淡淡豆香,醋飯味道很不錯,但阿北個人覺得米粒偏軟些。

燒豚($130),店家稱之為叉燒,其實就是紅燒豬肉。

豬肉燉煮得很入味,沒有多餘的調味與油膩感,就吃豬肉本身的味道與滷汁的醬香氣,極適合下酒的一道菜,可惜份量少了些。

打卡活動送的炸雞塊,雖然只有少少三塊,但可是當日最大驚喜。

炸雞塊外層的麵衣極薄,火候掌握得很棒,雞肉外皮酥脆,裡頭軟嫩多汁,沾點酸甜的美乃滋或灑上七味粉都別具風味。這炸雞塊值得大堆,勝過不少店家呀!!


整體而言,麵匠坐坊走得是細膩精緻的路線,單價較高,但無論是烏龍麵或是小菜等都有獨到之處,尤其炸雞塊更是讓人印象深刻,是值得一吃的一家店。阿北本身也對他們的鍋物感到很有興趣,找天再來解解饞好了!!


店家資訊:
麵匠坐坊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55號
電話:02- 2536-2611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   17:30-21: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